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自治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邕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16日 16: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16日,自治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研究部署2016年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分工要求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要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中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加强研判,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加强督查,严明纪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传达了全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网信办等13个自治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编办、教育厅、司法厅、卫计委、公务员局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有关问题做了发言并提出建议。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为加强对2016年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设立自治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包括:了解掌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进展情况及其动态,分析研究有关倾向性问题,交流换届选举工作的经验;拟定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方案、宣传提纲及宣传口径;对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有关法律问题和工作中需要衔接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协调;督促有关方面及时检查纠正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向自治区党委请示报告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自治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邕召开

图为会场

 

自治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邕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会上作讲话

 

自治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邕召开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在会上传达全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