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

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18日 17:03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18日,2016年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实践,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党组织主导、加强考察审核、切实优化结构,严格把好代表入口关,提高代表质量;要把握重点,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完善大会选举工作规程,确保换届人事安排方案顺利实现,确保大会选举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要强化守土有责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密切沟通协作,加强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抓好市县乡人大换届。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工作,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组织好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活动,依法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要加强各方面协调配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人大换届选举整体合力,圆满完成这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任务。
  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做好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提出要求,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准确把握宣传重点,形成正面舆论强势,确保舆论平稳有序,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机构,各设区市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中央驻桂主要新闻单位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图为会场

 

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图为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在会上作讲话

 

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会上作讲话

 

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在会上传达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

 

(傅小栩/图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