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桂林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

严明纪律严格规范程序 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19日 13:45      来源:《桂林日报》2016年7月13日

  7月8日,桂林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榕湖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段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严格规范程序,落实工作责任,严明换届纪律,确保开好县乡两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如期圆满完成桂林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务。
  会上,桂林市17个县区汇报了前一阶段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据悉,自今年4月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和举办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至今,桂林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抓、各方配合”的方针,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依法推进,取得了阶段性重点成果。截至7月7日,桂林市各县区基本如期圆满完成了投票选举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成效,凸显了组织严谨,责任到位;培训有方,效果落实;宣传广泛,氛围浓厚;指导得力,推进有序;程序严格,成效明显的特点。
  会议对下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最关键就是两件事,一是选好代表,二是开好大会。下阶段工作,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政策规定,切实做好桂林市五届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和审查确定工作,严格把握人选标准,优化代表结构,严格代表提名、推荐、审查程序,确保代表的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精心组织筹备,把握关键环节,加强督查检查指导,严格遵循法律程序,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选举风清气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周密的组织安排、细致的工作作风,圆满地完成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让桂林市委放心、让代表满意、让选民满意。
  石春莲出席会议。

 

(黄蓉/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