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整合工作力量 强化重点监督

桂林市成立15个现场督导组 一对一督导县区换届选举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19日 13:57      来源:《桂林日报》2016年7月15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桂林市换届选举大会现场督导组工作会上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换届工作关键环节的监督,桂林市整合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和换届工作指导组工作力量,成立了15个换届选举工作现场督导组,对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一对一现场督导。
  会议对现场督导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现场督导组要严格根据督导方案,对照督导重点扎实开展工作。在各县(区)召开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时,要提前进驻,对大会准备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并与代表委员们同吃、同住、同酝酿,同步参加代表团活动;要切实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细节,重点督导各县(区)执行换届纪律、代表团履行职能和会议风气等情况;同时,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大会选举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做到精准高效、有的放矢。
  会议强调,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好坏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各现场督导组肩负着换届风气监督的重任,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要真正做到沉下基层、摸清情况、周密计划。工作要细之又细,确保对换届风气的监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纠正。

 

(周文俊 通讯员 吴凯宇/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