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北海市县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依法有序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19日 15:34      来源:《北海日报》2016年7月13日

北海市县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依法有序

7月12日上午,北海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在市直机关选区投票站,参加海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7月12日至7月14日是北海市县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12日起,广大选民纷纷来到自己所在选区投票站,将庄严的一票投给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记者从北海市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获悉,北海市登记选民共1320332人,县区、乡镇选区共1286个;提名推荐县区初步代表候选人2153名,乡镇初步代表候选人4024名,经过酝酿和审查,确定县区正式代表候选人1207名,乡镇正式代表候选人2575名。
  12日,北海市各投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上午,记者在北海市委宣传部选区北海日报社投票站看到,工作人员认真核对选民身份,主持人宣读了投票选举有关事项及代表候选人名单,监票人现场检查票箱后,选举投票正式开始。选民们认真填写选票,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因故不能到场的选民也依照法律程序进行委托投票。
  为进一步提高选民们的参选积极性,海城区独树根东选区除设立1个中心投票站外,还设立了20个流动票箱,每个流动票箱配备3名以上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走街串户宣传,把选票送到选民家中,使不方便出门和下班在家的选民也参加投票。这一便民之举受到了广大选民的欢迎,得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指导组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黄娴/文 李君光/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