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多方式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26日 09:11      来源:梧州人大网 2016年7月5日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梧州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方式切实加强指导,促进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目前,各县(市、区)的人大代表选举日均已确定,全部安排在7月中旬。

  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启动前,梧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研,总结基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做法、经验,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起草了《中共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2016年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经梧州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转发。同时,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召开梧州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进行业务培训,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为加强工作督导,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七位领导各挂点一个县(市、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也分片负责指导。同时,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县(市、区)选委会在换届选举期间每周报送一次信息,重大问题信息随时报送。在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周密部署和指导下,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推进。目前,各县(市、区)均已完成从建立选举工作机构到选民登记公布等步骤,县(市、区)人大机构设置已到位。

 

(唐坚 莫江珊 李果机 胡欣/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