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包片负责突出重点抓好宣传

扶绥县扎实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26日 08:49      来源:《左江日报》2016年6月6日

  自5月上旬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扶绥县采取包片负责制,抓好宣传工作,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为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该县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题调研组分成5个小组分别到11个乡镇、166个村屯、75个企业和学校开展调研,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选区情况;坚持领导分工包片负责制,实行“四包三定三集中”,“四包”即县级领导包联系乡(镇)、乡(镇)领导包选区、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工作组。“三定”即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三集中”即全县各级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在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扶绥县狠抓宣传发动工作,采取给选民寄发“致选民的一封信”、
给选民编发一条短信、组织一次走访选民活动、举办一台文艺演出、组织一次换届选举知识培训等“十个一”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内容、程序、要求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进行多层次、全方位广泛宣传。截至目前,该县县乡村共悬挂横幅345条,张贴大小标语13005条,出版墙报板报14版,编印工作简报25期,出动宣传车102辆(次),广播1333次,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5万多份。
  此外,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该县加强了骨干分子的培训工作,先后培训各级选举工作人员9768人次;同时,扶绥县还对608个县乡选区采取了选民信息录入电脑的新举措,将选民的姓名、性别等相关信息录入电脑,实现选民信息管理规范化。
 

(陈志丰/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