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文章页

贵港市举办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26日 09:21      来源:《贵港日报》2016年5月11日

 

  5月10日上午,贵港市2016年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方法和步骤,切实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开班仪式由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孟主持。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宾、覃建平、覃志清、罗联华,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新玲出席开班仪式。

  李新元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政权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五年,是贵港市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打赢经济翻身仗、与全区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实现“振兴贵港、立志翻身”,迫切需要“想干事、敢担当”的干部肩挑重担。这次换届产生的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和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任期与“十三五”是高度契合的。通过人大换届,选举产生市县乡新一届人大代表和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通过他们团结和带领贵港市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贵港市“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打赢经济翻身仗。

  李新元指出,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有很多有利因素,一是中央加强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二是群众民主意识不断增强,三是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大家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信心,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握机遇,积极作为,将这次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得更好。

  李新元强调,要依法有序推进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牢牢把握这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人大换届选举各个阶段、各个环节中去。要坚持三个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抓住三个工作重点:选好人大代表、选配好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加强基层人大组织建设。

  李新元强调,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坚决防止在换届选举中出现一些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各级人大要增强责任意识,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加强教育引导,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李新元指出,这次换届选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做到领导重视到位,组织机构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协调各方面的力量,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把有关换届选举的文件和相关政策规定学深、学透,并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结合起来,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变为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能力,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贵港市、县、乡三级人大干部约200人参加这次培训。

 

(张智荣/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