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跟踪检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执法检查报告
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7月19日 10:57      来源:钦州人大网 2016年7月18日

  7月18日,钦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跟踪检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丽出席座谈会并反馈了跟踪检查工作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提出要求。钦州市副市长李从佳作专题汇报。

  去年8月,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将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近一年来,钦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多次要求相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原因,逐一整改落实,积极推动加快健全多方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完善社会救助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配合和制度衔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效益。

  陈丽丽充分肯定了钦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成效。她指出,社会救助工作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社会稳定,全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社会救助与扶贫工作有机衔接,充分整合资源,用好相关政策,全力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进一步帮扶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钦州市民政局和市住建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

  据悉,执法检查组对各县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检查,实地察看社会救助受理窗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学生资助中心、敬老院和大病保险办公室等,并查阅相关资料,与基层工作人员、五保户、贫困户交流,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

 

(姜磊/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