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三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贵港市工业转型升级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8月18日 17:37      来源:《贵港日报》2016年7月18日

  7月13日至15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全国人大代表、由贵港市选举产生的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共56人,针对贵港工业转型升级专题进行年中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何玉庭、韩广宗,贵港市领导肖孟、宋宾、覃建平、覃志清、罗联华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贵港市副市长黄星荣关于贵港市工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汇报。黄星荣指出,贵港市深入贯彻“工业兴市、工业强市”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及贵港市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工业加快发展。今年1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92.24亿元,同比增长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1.51亿元,同比增长8.5%。预计1至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90亿元,同比增长9.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0亿元,同比增长8.7%。今后,贵港市将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全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争取自治区工业扶持资金,加强产业规划,促进升级发展。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先后到贵港理昂生物质发电公司、广西金源生物化工实业公司、广西清隆机械制造公司、柳钢大菱电动车贵港制造基地、腾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久久星新能源车辆科技公司、广西华奥汽车制造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实地察看和走访企业管理人员的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主的意见建议。

  在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对贵港市工业转型升级的情况作出了较为全面客观的评价,充分肯定了该市在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贵港市转型升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星荣表示,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是贵港市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改进的重点,将组织相关部门、县市区认真讨论,研究解决办法和行动方案,争取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为工业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贵港市打赢经济翻身仗,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安伏岭/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