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跟踪检查食品安全执法检查落实

以无缝监管确保“舌尖安全”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8月15日 16:58      来源:《柳州日报》2016年8月12日

  “监管机构得到进一步健全、执法队伍得到进一步充实、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部门综合协调得到进一步强化、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大。”昨天,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2015年柳州市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研究处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用“五个进一步”对该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今年以来,针对食品生产加工的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三小”经营者及城乡结合部加强执法检查,柳州市依法取缔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食品的行为。积极推进食品安全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追溯制度,重点在企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继续全面推进兽药GSP动态监管平台建设,目前全市206家兽药经营企业安装使用了GSP(质量规范)监管软件。为确保上市的猪肉产品安全,柳州市从2014年起在定点屠宰场安装电子监控设备,今年再安装87家,现已完成31家。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综合监管平台”和“食用农产品溯源监管平台”信息化建设,目前已进入招标采购阶段。今年,柳州市在市区农贸市场和超市建立50个食品快速检测室,现已进入招标采购阶段。
  下半年,柳州市将继续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监管和整治,探索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深入推进网格化监管,实现监督管理分级化、排查项目清单化、隐患查治常态化,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组建议柳州市加强事前监管、依法监管、无缝监管、长效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增强食品行业自律意识。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樑、韦开翔、唐前明、刘芳,秘书长刘玉参加检查。

 

(闫友明 唐 伟/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