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崇左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06日 17:26      来源:崇左新闻网 2016年5月6日

   5月5日,崇左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卫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15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这是崇左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崇左市人大有关专委关于跟踪督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黄卫革指出,过去一年,崇左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执行新环保法,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自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崇左市人民政府通过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提升法治意识、规范决策程序、转变政府职能、完善执法机制、加强政务公开、深入实施普法教育等一系列举措,促进依法行政彰显新常态、科学决策实现新提升、政府服务呈现新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下一步,希望崇左市人民政府切实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环保任务;继续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围绕落实崇左市委关于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着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各项工作,提高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水平。黄卫革希望崇左市“一府两院”要高度重视崇左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督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审议意见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真正落到实处,促进有关问题的最终解决。

  会议根据地方组织法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相关规定,依照法律程序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如锋、许扬辉、万崇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农敏福出席会议。崇左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启平,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李鸿熙  邓俊宇/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