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贺州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5月31日 16:18      来源:贺州人大

  5月30日,贺州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贺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贺州市市容市貌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贺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5年末政府债务限额分配方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2016年贺州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市本级)的议案》,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上,贺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赵德明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指出,市容市貌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是一项事关民生、利于城市发展的重要工作,对于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打造“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容市貌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的领导,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各种现实困难和问题;要强化项目进度计划的管理,明确目标,倒排工期,理清责任,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按照“先易后难、量力而行、侧重民生”的原则,对项目进行调整,集中财力物力优先重点项目;要强化对工程项目的督促检查,实行量化考核,加快工作进程,确保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创建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对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完善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示范区的发展优势和吸引力;要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和综合效益;要创新产业化经营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区的辐射示范作用,带动农户积极主动参与示范区创建、联合经营;要创新发展理念,将示范区创建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促进农旅融合发展;要完善示范区管理机构,积极探索示范区管理运营长效机制,促进示范区科学化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贺州市人民政府要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的相关规定,强化财政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债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时,要深化前期论证,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科学设定PPP项目财政投入资金占政府预算资金总规模的比例,确保不产生新的政府性债务;要建立公开透明的阳光决策机制,通过市场的力量解决好社会资本回报率问题,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保证项目建设运营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新任命人员铭记誓言,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恪尽职守,清正廉洁,践行承诺,勤勉工作,以优异的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李国强、黄金文、蒋藤庆、廖成明,秘书长卿汤义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贺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宏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市人大常委会内设办事机构处级干部,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区、管理区)人大常委会(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贺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林煜强/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