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钦检查传染病防治工作
荣仕星率队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6月16日 08:28      来源:钦州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钦检查传染病防治工作
荣仕星率队

 

  6月1日至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率检查组莅钦,跟踪检查钦州市对《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钦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出席汇报会,介绍钦州市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情况。

  韩流指出,钦州市政府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切实加强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领导,把传染病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并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不断配备工作队伍和硬件设施。提高传染病防治能力,健全了艾滋病检测网络,有效保障了麻疹、手足口病、流脑等传染病的检测,认真落实了传染病检测与报告制度。在经费保障方面,落实了免疫规划工作经费。2010年以来,全市财政共安排防艾专项经费4438.11万元,利用新农合资金对结核病患者医疗费用给予补偿。

  在钦期间,荣仕星先后与市政府、灵山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及医务工作者、传染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相关部门领导等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综合医院传染病科、疾控中心、村级卫生室等,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荣仕星表示,钦州市各级政府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制定传染病防治专项规划,在宣传教育、人才培养、经费投入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艾滋病、麻疹、结核病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传染病得到了有效控制,总体情况向好。希望钦州能一如既往地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坚持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紧抓重点,加大投入,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控体系的建设,强化措施,精准防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成员阳建国、何玉庭、韦文珍、耿文奎、周丽、曾日荣参加检查。

  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文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卫计委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丁亮/图文)

 

 

初审:覃斌 二审:覃斌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