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08月30日 17: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6年立法工作计划,8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必贵关于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关于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讨论稿的说明,并就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讨论。
  饮用水水源保护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意义重大。自今年2月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成立了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和起草小组,召开了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立法协商会,制定了立法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分工职责,对重点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委托相关专家开展了立法论证工作,通过汇总整理、开展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条例草案讨论初稿。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沟通,主动服务,切实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实效性,使条例真正管用、好用,能够造福全区人民,为广大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水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法制办、水产畜牧兽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条例草案讨论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自治区人大有关专工委将根据会议意见,对该条例草案初稿进一步修改完善,拟提请9月份召开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图为会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