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0月10日 10:30      来源:《右江日报》2016年9月30日

  9月29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韦瑞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代表建议交办仪式,百色市人民政府、市委组织部、市编委办等承办单位负责人上台接领了交办的代表建议。
  据悉,在百色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们共提出了116件代表建议。其中,交由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的代表建议共113件,交由市委组织部研究办理的建议1件,交由市编委办研究办理的建议2件。
  韦瑞灵在会上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答复代表。要坚持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狠抓办理人员、办理责任、办理时限“三落实”,进一步转变思路和工作方法,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实效。要突出重点,抓住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比较关注的重大经济社会问题,特别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下大功夫认真办理,切实抓好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办单位要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牵头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意见,协办单位要认真配合做好工作,杜绝敷衍、推诿和扯皮,共同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争取得到人大代表的支持。要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制度,扎实有效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百色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喻武强/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