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崇左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0月17日 16:10      来源:《左江日报》2016年10月15日

  10月14日,崇左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燕玲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崇左检察机关关于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崇左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刘有明指出,今后五年是崇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赶超跨越、后来居上的关键五年,也是同志们大展才华、大有作为的五年,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的担当精神,确保宪法法律在我市得到全面实施,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任职内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业绩。
  刘有明强调,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立足全局、谋划长远,要善于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全力推进事关全市长远发展、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大事要事,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实干才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只问结果,不问过程”的理念,倡导“实干+创新”的方法,大力实施一把手工程,以拓荒牛精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做重实干敢担当的表率。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保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继续学习的劲头,以求知若渴的心态、刻苦钻研的精神自觉加强学习,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要廉洁从政,带头加强官德修养,严肃工作态度,严谨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如锋、唐玉玲、万崇兴、蓝大煌、吴兆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邓俊宇/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傅小栩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