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北海市人大召开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初步审查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1月04日 15:11      来源: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6年11月4日

  2016年北海市本级预算调整审查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审查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报告作准备,11月2日,北海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初步审查会议。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参加会议。
  会上,北海市财政局作了关于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草案的汇报。会议主要围绕《预算监督条例》第二十四条重点审查:是否符合预算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否符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提出增加举借债务的理由是否合法、合理,是否有可行的偿还计划和稳定的偿还资金来源;实施预算调整方案的措施是否具体、可行;与预算调整有关的重要事项的说明是否清晰等多个方面。
  听取汇报后,北海市人大财经委认为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的规定。欧阳经华要求,有关部门一要主动参与有关法规的立法工作;二要提前主动介入预算编制工作,从源头上加强预算监督;三要加强对重大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管;四要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五要加强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质量、有分量的意见。会后,北海市人大财经委将意见梳理汇总并提请本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查和批准。

 

(林举帅/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