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贺州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培训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1月02日 16:22      来源:《贺州日报》2016年10月26日

  10月25日上午,贺州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培训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强田围绕“怎样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专题,为近300名人大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丽萍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民主持培训会。会后,代表们还一同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

  韦丽萍指出,这次培训的目的,是使新任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基本知识,熟悉与代表履职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希望代表们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身素养,切实增强履行职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通过培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扎实履行代表职责,为推进贺州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昭平县人大代表吴伟说:“通过培训,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大代表的基本内涵和地位,以及人大代表怎么履职,怎么发挥作用。在接下来的议程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掌握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和要求,行使好人大代表的权利。”八步区人大代表黄莉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我受益很大,人民选举了我,我将接受人民的监督,履职尽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潘彩琳/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