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危朝安到贵港市调研推进设区的市立法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6年11月11日 16: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到贵港市调研推进设区的市立法工作。

  危朝安听取了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贵港市人大常委会负责立法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贵港市人大代表座谈。危朝安强调,扎实推进设区的市开展立法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用制度治党、用制度治权这个关键,健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行政权力授予、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具有重大的意义。危朝安要求,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市委支持、政府配合,依法有序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切实增强地方立法的有效性、实用性、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
  期间,危朝安还到赛尔康(贵港)工业园项目、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港南区湛江镇四季花田农业生态园、桥圩镇南兴村百年古荔枝林等地实地调研了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等法规的实施情况,并就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明红等陪同调研。

 

危朝安到贵港市调研推进设区的市立法工作

图为座谈会会场

 

危朝安到贵港市调研推进设区的市立法工作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在桥圩镇南兴村实地调研

 

(陆波/文 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