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本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4月06日 15:39      来源:崇左新闻网 2017年3月27日

  3月20日,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崇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市本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草案)》(以下简称监督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主任委员来燊烈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如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法制委,市发改委、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计局、国税、地税、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监督办法》总则、预算编制、审查和批准、预算执行的监督、预算调整的审查和批准、决算的审查和批准、预算审计的监督及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监督办法》提出了合理化的修改建议。

  玉如锋感谢与会人员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玉如锋如下指出,审查批准地方财政预算,监督预算执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能。为加强对市级预算的审查监督,发挥预算在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06年,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了《监督办法》,该办法实施以来,为加强和规范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该办法已经实施十年多,各方面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财政体制经过多年改革,已经初步建立起公共财政体制框架,审查的内容和重点也发生很大的变化,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以下简称《监督法》)出台后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修正后,对预算审查监督比过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这就需要我们对原有监督办法进行修正。希望与会人员发挥各自特长,为完善《监督办法》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具有合法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监督办法,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实效,以制度规范政府预算行为。

 

(郑奇/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