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河池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巴马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3月27日 10:55      来源:河池人大网 2017年3月24日

  3月14日,河池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主题是总结2016年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研究和部署2017年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育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振祖、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秘书长及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农业农村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联系的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振祖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环保局、市市政管理局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就今后如何做好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上,潘育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城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中央、自治区关于城建环保工作的新精神,把握河池发展新实际;要明确职责,协调配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人大与政府一定要加强联系沟通,密切配合,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人大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主动帮助呼吁,尽可能地协助政府及相关部门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谐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2017年全市人大城建环保工作,潘育伟要求市县人大要明确新任务,切实推动人大城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提高质量,全面加强立法工作。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围绕落实,紧盯成效,深化评议工作。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同时,他希望各县(市、区)、各个联系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城建环保委的工作,共同努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以及相关部门深入甲篆镇坡月污水处理厂和百马村对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使用状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以总结经验,促进乡村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

 

(卢昌软/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