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今年立法和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2月05日 11:18      来源:梧州人大网 2017年2月4日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从加快推进梧州市法治建设的高度,认真谋划好新年度的立法和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力争相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把立法和执法检查工作作为常委会年度工作的重点,列出清单以便操作。常委会新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审议市政府关于梧州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等50项内容,其中安排听取和审议《行政复议法》实施情况报告等工作内容19项。今年计划安排召开常委会会议七次,其中有六次安排有审议法规案或执法检查情况报告。新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就对今年制订的条例数量、名称、召开听证会、深入调研、召开专家论证会、反复酙酌修改、常委会会议进行一、二、三审的时间都一一作了安排。

  常委会还注意把立法和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加以细化,将推进的时间、事项、牵头部门、带队领导、具体任务、召开常委会会议时间、审议内容等都一一明确在计划上,以便抓落实。如计划安排4月上旬财经委、教科文卫委、农业与农村委分别牵头组织执法检查组,由分工负责各委工作的常委会副主任带队,分别对《预算法》及自治区管理条例、《献血法》《气象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明确各执法检查组负责撰写出执法检查情况报告。计划还敲定4月下旬召开常委会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上述三部法律的执法检查情况报告,提出审议意见,抓好跟踪督办。

 

(唐坚 李果机 马涌涛 谭伟成/文)
 

 

初审:李欣颖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