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民政局、市司法局走访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4月25日 11:34      来源:百色人大网 2017年4月21日

  4月20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率队到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开展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梁珀森、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沈德仁陪同调研。

  在市民政局调研时,调研组一行到市救助站、市儿童福利院、市军供站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市“12349”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运行情况,随后与市民政局班子领导、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封志武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民政工作开展情况,黄瑞琼对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建议市民政局要在项目、基础建设和政策上千方百计争取更大的支持,进一步改善民政工作内部和外部环境;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总体水平,让亮点更亮、特点更特,优点更优;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

  在市司法局调研时,调研组查看了市公证处、市律师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进行座谈。在听取市司法局黄志同局长关于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黄瑞琼高度肯定了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状态好,精神状态好,工作创新富有成效。他建议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标准,不断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司法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

 

(莫潇无/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