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4月28日 09:57      来源:玉林人大网 2017年4月28日

  2017年4月26日,玉林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国海主持开班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榜轰出席开班动员会。

  杨红要求,市人大代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内涵和正确认识代表职责作为第一要求,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代表履职的第一要务。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联系群众,切实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要务实重行,勇于担当,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要求,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做一名履职尽责的人大代表。要守纪知责,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相互学习、交流,切实提高学习培训效果。
  培训为期两天,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选联工委主任,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等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邀请自治区及玉林市有关专家进行授课,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了解和掌握代表履职有关的法律法规。

 

(玉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