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把脉城市经济发展 推动代表工作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4月12日 09:54      来源:《南宁日报》2017月4月7日

  4月6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深入南宁经开区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经开区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调研经开区人大代表之家、代表活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情况。

  当天,束华一行先后来到广西金栗多功能智能消防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南宁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束华认真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在建项目投资、工程工期和重点企业现有产品类型、销售渠道、未来发展规划及需要帮助推动解决的问题。

  束华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经开区取得的工作成就。他指出,经开区要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南宁市面临的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牵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束华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和经开区要继续强化产业优势效应,坚持规划引领,彰显开发区的园区特色和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学习,吸取外地成功经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瓶颈,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努力争创发展新优势;要做好服务,支持和扶植好中小企业的发展,使之成为南宁市工业发展的后劲力量。

  在金凯街道办,束华一行参观了凤江社区人大联络站,了解人大代表宣传履职情况,他希望经开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要不断总结经验和成绩,使之更有利于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更有利于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推动南宁市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盛/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