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贵港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16日 09:39      来源:贵港人大网 2017年5月15日

  5月11日至12日,贵港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平南县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孟,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领导及贵港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淑娣主持会议。

  在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各县(市、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成果展示短片,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先后作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经验发言,交流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下一步工作计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孟会上表示,此次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对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推动贵港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高度肯定了各县(市、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抓得紧、抓得好、抓出了经验、抓出了成效。肖孟说,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取得较好成绩,原有代表履职平台得到了巩固;新建代表履职工作平台得到了拓展延伸;代表履职工作平台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以及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开始有了新的起步。肖孟强调,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代表联系群众的新要求,继续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一是要明确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新要求;二是要明确代表履职工作平台拓展延伸的要求;三是要稳步推进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设;四是要探索做好街道办人大工作。最后,肖孟表示,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利用代表履职平台,进一步发挥代表在联系选民、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议政督政的作用。

  经验交流会期间,与会代表先后深入到覃塘大岭乡“人大代表活动中心”、港南区湛江镇四季花田“人大代表联合之家”、港北区庆丰镇夏里农业专业合作社“人大代表联合之家”、桂平市石龙镇新村永和农机专业合作社“人大代表之家”、平南县大安镇镇安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实地调研考察。

 

(谈一冲/文)

 

 

初审:傅小栩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