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1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19日 17:04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第41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听取了建议承办单位就我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对418号代表建议的办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臧源云等13名代表提出了《关于请求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建议》(第418号)。建议指出,目前公办幼儿园数量太少,现有的公办幼儿园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而且在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过程中遇到了缺乏建设用地、人员编制不足等诸多问题。建议由自治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全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解决。该建议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8件代表建议之一,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国土厅、编办、物价局协办,由荣仕星带领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进行重点督办。
  荣仕星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对我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情况摸清楚,对幼儿园的办学经验掌握清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查清楚,对幼儿园发展的建议说清楚,对重点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措施做清楚。各部门通力合作,继续将建议办好、落实好。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树森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1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仕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18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

图为会场

 

(傅小栩/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冯远威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