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结合审议议题,组织开展视察

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安排视察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建设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24日 17:43      来源:广西人大网

  审议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一项议程。为提高审议质量,5月2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与会人员视察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建设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刘新文、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参加视察。
  2018年12月11日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以此为契机,通过中央支持和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统筹推进一批项目加快建设,让各族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目前,60周年大庆项目中的重大公益性项目进展顺利,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北部湾大学、广西新媒体中心、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桂林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南宁会展中心升级改造工程、南宁园博园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为48%、61%、87%、24%、53%、40%、67%、20%;2017年自治区为民办实事暨自治区60周年大庆民生工程年度资金筹措任务为540.29亿元,今年自治区财政累计筹措下达资金528亿元,资金支出进度为99.2%。
  与会人员先后到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地,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大家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增强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针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对症下药、抓紧破解,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大项目调度频率和督导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大家认为,要充分发挥人大工作职能和代表职责,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在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中加强审查监督,对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强化项目监管的针对性、规范性和实效性,促进项目管理公开、透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结合审议议题,组织开展视察

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结合审议议题,组织开展视察

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许丹婷/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