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开展第408号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20日 17:13      来源:广西人大网

王跃飞率队开展第408号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5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调研组赴柳州市就韦欧丽代表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中小民营企业监管力度,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的建议》(第408号)开展重点督办调研。调研组深入当地中小民营企业,实地查看一线员工工作环境,了解企业和当地有关部门、工会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的现状,并对今后加强员工维权工作提出建议。
  在柳州福瑞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王跃飞副主任对当地工会负责人提出,要充分发挥当地工会在工业园区组建的“职工之家”的作用,推动中小民营企业组建工会、员工加入企业工会,促进工业园区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
  在柳州市方盛精密锻造有限公司,王跃飞副主任亲切看望了第408号建议提出者韦欧丽代表。王跃飞副主任指出,韦欧丽代表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承办该建议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虽然已经作了答复,韦欧丽代表也对答复表示满意,但答复代表仅仅是办理代表建议中的一个环节,关键是有关部门在下一步要采取措施落实答复中的承诺,通过人大常委会的督办,推动我区企业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调研组还到鹿寨县贵盛茧丝工贸有限公司、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彤、韦以明,自治区工信委、人社厅、总工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韦以明/文 刘元宇/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