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灵川县潭下镇人大:助力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5月26日 18: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灵川县潭下镇提高群众安全感工作开展以来,镇人大高度重视,组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工作顺利开展。
  一、当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员。潭下镇组织人大代表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时时讲、日日讲、月月讲、适当的场合就讲的方式,利用代表走访群众机会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公众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当好矛盾纠纷调处协调员。镇人大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深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亲切交谈,及时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掌握真实情况,镇人大代表主动当好矛盾纠纷调处的协调员,和群众摆事实、讲道理、阐述法律法规和政策。2017年1-4月份,共协调调解纠纷25起。
  三、当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建议员。镇人大代表积极向政府提出建议并被采纳,在交通要道、主要路口、集市、进出村庄治安卡口等部位安装监控,在重点辖区、重点地段安装监控设备50个,有效地防范了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下,建好了队员在10-20名左右群防群治巡防队伍5支,完善镇、村两级巡防体系建设,实行“网格化巡查、错时巡查、见疑盘查”,多方面保证人民财产的安全,从而全面提高了群众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蒋盛卓 陈有秀 蒋艳凤/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