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立法协调会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7月10日 16: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0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立法协调会,协调解决条例立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道喜指出,我区制定一部全面的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综合性法规是构建助力广西经济社会腾飞的“信息高速公路”的迫切要求,是解决我区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工作中突出问题、保障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的客观需求,是进一步提高我区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水平,实现我区通信行业依法管理的现实需要。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该条例的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沟通、主动服务,切实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实效性,使条例真正管用、好用,为推进我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会上,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法制办分别介绍了条例草案的起草情况和审查情况,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介绍了调研情况,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电信运营企业的有关同志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从人均拥有基站数量、20M以上宽带入户率、固定电话入户率、移动电话入户率、信息化应用水平等来看,仍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仍存在建设难、进场难、选址难、保护难、服务难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宽带中国”、“网络强国”等战略也对我区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制定一部全面的的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综合性法规,为我区建立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电信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信息消费的重要作用,当前十分必要和紧迫。电信设施是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是整个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及各相关单位应支持广西电信设施建设。目前,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已完成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并经自治区法制办审查,拟提交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章远新、副主任委员邱祖强、王柳德、周汉林、陆泉良,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韦武斌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立法协调会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立法协调会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