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聚焦 >文章页

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圆满闭幕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9月08日 15:43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7年9月8日

  9月7日下午,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宣布为期2天的座谈会圆满闭幕。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在会上讲话,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沈春耀作会议小结。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主持会议。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适时,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理事长胡康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郑淑娜、张勇,以及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危朝安、王跃飞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分组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和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各地的立法工作经验。 
  当天下午,9个小组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张德江委员长的讲话思想深刻,理清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为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地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增强党对立法工作领导的政治自觉,不断建立健全党领导立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同时,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努力实现地方立法的精细化、精准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决定,由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承办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陈颖婕/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