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会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09月21日 16: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会

 

  9月21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49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修订),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贵港市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保护条例、玉林市九洲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河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有关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将书面印发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说,全力配合中央做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准备工作,是我们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三大定位”和“五个扎实”的要求,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进一步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切实增强维护核心和做好富民兴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立法精细化水平,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立法,切实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落实中央重大立法体制改革部署,逐步建立完善全区立法体制机制,有效指导设区的市开展立法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迫切需要,逐步形成具有广西特色的地方性法规,推动我区地方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清华要求,要对照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全面盘点,圆满完成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工作激情不减、工作干劲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成效不减,为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杨道喜、高雄、荣仕星、王跃飞出席会议;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