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贵港出台首部地方性法规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0月25日 10:12      来源:《广西日报》2017年10月25日

  10月20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保护条例》(下称《条例》)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条例》是贵港2016年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实体法,内有《总则》《保护管理》《合理利用》《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五章二十八条,目的是通过这部更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地方性法规来规范遗址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加强对贵港历史文化的保护,推动贵港市红色旅游、旅游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条例》将于11月1日起实施。《条例》的出台,标志着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迈上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对于推动该市法制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唐正芳 通讯员 陆宏夏/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