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网眼 >文章页

政府系统办理代表建议重答复更重落实

推动一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06日 15:13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7年12月4日

  广西政府系统办理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时,重答复、更重落实,扩大采纳建议成果推进办理,推动一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11月2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说,我区政府系统今年承办的423件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答复完毕,自治区人大代表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41件,占56.97%;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133件,占31.45%。
  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大局,自治区人民政府精心筛选出涉及面广、综合性强、代表反映集中的9件建议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重点督办的建议,内容涉及深化改革、交通建设、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司法行政、电子商务等。全区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办理建议的同时推动一批政策措施出台,促进政府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各承办单位充分采纳运用人大代表在深化改革、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港口建设、电子商务、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完善了政策举措和规章制度,使建议办理工作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围绕办理《关于加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与管理的建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管理进行了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下拨专项经费2.1亿元,稳步推进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自治区人民政府采纳了《关于制定〈“八桂养生”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扶持发展我区健康养生产业的建议》,专门印发《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并组织实施,有力促进了我区健康产业的发展。
  围绕《关于审查〈南宁市卫生和计生系统市本级项目招标采购实施细则〉(试行)合法性的建议》,南宁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协商会,与市法制办、卫生计生委等多个部门共同研究代表提出的建议,重新修改印发了实施细则(试行),使建议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过办理《关于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最低保障数制度进行改革完善的建议》,促进解决当前我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中的实际问题,避免了引发深层次的社会矛盾。

 

(黄世钊/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