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梧州市:创新添活力 构建宣传新格局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12日 17: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人大宣传工作格局。

 

大胆创新添活力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推崇 “宣传工作凝集民智、体现民意”的核心宣传理念,利用小平台释放大宣传能量,推动建成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平台共173处,搭起了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还鼓励各县(市、区)以更贴合实际的宣传方式宣传人大工作。如岑溪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利用南渡镇民俗文化旅游节,以牛娘戏等多种特色宣传渠道,用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吸引受众,于潜移默化之中实现了人大新闻宣传的目标;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利用《江南好》杂志和《江南诗词》报这两个宣传载体,以诗歌的形式宣传人大工作;苍梧县岭脚镇把每月7日定为代表接待日,在倾听民声民意的同时为人大工作做宣传。 

 

围绕中心树大局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紧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人大宣传内涵,初步构建了人大宣传的新格局。“人大宣传+双报到”、“人大宣传+美好社区”、“人大宣传+精准扶贫” 、“人大宣传+重大项目”、“人大宣传+一线工地”等“人大宣传+…”成为今年梧州市人大宣传的一大亮点。例如,梧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机关单位成员参与南中社区举办的“手抄党章谢党恩”等活动,利用新型多样的活动载体为人大宣传工作增添了新鲜元素。
  此外,《让百香果成为群众产“金”果—记梧州市人大代表吴海葵》、《创业创新创收 实现共同富裕—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陈房宏的履职事迹》等多篇文章积极宣传人大代表助力扶贫攻坚活动,挖掘出一批典型事迹和优秀经验做法,动员了更多的人大代表和群众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