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柳州市:注重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13日 09: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柳州市人大常委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人大宣传工作上的融合,不断创新人大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了人大宣传的影响力。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柳州日报社、柳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人大新闻宣传的主力军作用,为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人大工作搭建平台、提供便利,支持主流媒体充分报道人大工作,办好报道人大工作的专刊、专栏、专版和专题节目;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人大宣传工作上的融合,探索运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媒体,拓宽宣传渠道,占领人大工作网络舆论阵地。今年以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将互联网+、新媒体和五年立法规划编制等地方立法工作进行有效结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公众参与地方立法工作搭建了新平台。
  今年8月,柳州市人大常委会依托柳州日报社旗下的“柳州发布”“柳州晚报”微信公众平台、微博“柳州日报”“柳州新闻网”以及柳州1号APP等多个平台,通过“专家释法”在线解读法规、“网上问法”网络评选活动以及倾听基层群众声音的“百姓谈法”等互联网+立法的宣传新方式,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和参与地方立法的热情,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