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永福县人大:多项措施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14日 09: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以来,永福县人大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一是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全县绩效考评范围,制定详细的建议办理绩效考评规则,落实建议办理单位的责任,在年底县级绩效考评时,对不能按规定办理和答复好代表建议的单位予以绩效扣分。二是及时召开交办会,将建议庄重交办给承办和协办单位,强化其解决问题的意识。三是定期向报刊、电视台等媒体公开建议办理进度。四是组织代表对重点建议集中视察,尤其是对代表不满意答复工作的建议重点视察,要求办理单位重在解决问题。例如:今年第14号关于消除永福县北边四个乡镇移动信号盲区的建议,代表们对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的第一次答复不满意,县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座谈会,让提出建议的代表和承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并实地考察多处信号盲区。经多方协调努力,这一“老大难”问题最终得到有效解决。五是将建议办理情况的督办通报列入第九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并在下一次代表大会上书面印发全体代表。
  通过这些有力措施,永福县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得到较大改善。从永福县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所提出的35件建议的答复和办理情况来看,A类件、B类件占比91.43%,代表对办理答复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91.43%,较往年有明显提升。永福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逐步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永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袁世强/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