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博白县:抓重点 增宣传实效

http://www.gxrd.gov.cn    2017年12月11日 11:57      来源:广西人大网

  2017年以来,博白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这条主线,突出重点,不断扩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增强了宣传效果。
  一是重点抓好人大监督工作的宣传报道。加强对常委会开展的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和人事任免工作的宣传报道,树立起人大的良好形象。例如博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对县中小学基础设施情况、乡镇高中办学情况和县城中小学办学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加快县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广泛的宣传,促使博白县政府加大教育项目建设,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有了新突破,有效缓解了县城区学校大校额、大班额问题。
  二是重点抓好人大代表活动的宣传报道。对人大代表的视察活动,对代表重点建议的督办情况,代表履职情况,代表先进事迹等开展宣传报道。博白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代表活动融合,合力推进,组织有专业技术的人大代表开展农技推广、土地流转、种植养殖业等技能培训和宣传活动,提高了贫困户的致富技能水平。为此,常委会专门组织新闻单位派出记者深入各代表小组,及时报道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相关活动,充分展现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和风采。


(博白县人大常委会/文)

 

 

初审:韦宇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