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网眼 >文章页

豪情满怀赴盛会 建言献策促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1月24日 10:10      来源:广西人民广播电台 2018年1月24日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在南宁开幕。出席大会的各代表团23日陆续到驻地报到。利用大会开幕前的宝贵时间,代表们对议案和建议进行认真的修改完善。

  在代表驻地,代表们依次领取会议材料,认真研读,交流商讨议案的修改完善。

  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宁说:“我是电力行业的工作者,我会提出提高我们农村供电安全可靠性的建议。现在农村电网只要一出故障就可能停电一两天,政府适当的加大一些投入,可以加快我们农村电网的建设。”

  自治区人大代表廖开全说:“我这次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非常荣幸,老百姓有很多呼声叫我们带到会上,我会提一个培训技术问题,技术带动我们村民发展经济。”

  基层人大代表蒙利林刚到驻地就抓紧时间修改自己的议案。她告诉记者,通过“精准扶贫”孩子上学已经不成问题,但如何享受同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环境,还需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多下功夫。她说:“我们让他脱贫了,但是后续怎么样自我发展能力的培养,这个才是脱贫的关键。怎么样能够让他们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和基础设施是最基本的。”

  利用这次机会,自治区人大代表覃康平通过跟其他代表广泛的交流听取意见,对建议进行修改:“为了来开这次会议,我之前也做了一些调研,我们作为人大代表,肩上的责任比较重大,要把基层老百姓的一些愿望、一些呼声能够带上来。”

 

(刘晓宇/文)

 

 

初审:韦宇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