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要闻速递 >文章页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1月29日 08:48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1月29日

  1月28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对两院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两院5年来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升司法审判质效,在信息化建设、家事审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曾朝伦、葛春启等代表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用事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文风朴实、条理清晰、亮点纷呈,回顾工作客观实在,总结经验全面深刻,反映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法治广西建设的要求,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梁宁、李军等代表说,5年来,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成绩喜人、亮点频现、振奋人心。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建议,两院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定期安排法官、检察官下农村(社区),加大对涉及民生案件的宣传力度,增进群众对两院工作的了解和认同,提高普法效果。坚持重心下移、服务基层,在人员培训、经费保障等方面多向基层倾斜,帮助基层改善办案条件。进一步完善业务沟通、案件督办及信息反馈制度,促进基层办案水平不断提升。建立以信息化为依托的执行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深度开发司法惠民信息化应用,完善司法救助举措,为群众诉讼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李 贤/文)

 

 

初审:朱欢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