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网眼看大会 >文章页

桂政务审批开新局 群众递请网上“秒批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1月30日 15:43      来源:《香港商报》2018年1月27日

  桂政务审批开新局 群众递请网上“秒批

广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日前举行第一场记者会

 

  针对群众关心的行政审批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管办副巡视员杨俭在广西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表示,广西将继续深入推进智能化政务审批,并且继续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为群众办事提供全天候即时服务,力求实现群众办事“全天候”、“零跑腿”和“不求人”。

  2017年,广西在智能审批、智能监管和审管协同一体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广西打造的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工作,首先在,开通两个月即实现了12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智能审批及智能监管,实现“秒批”群众网上办事申请7779件。
  杨俭称,用电脑替代人工,对群众网上递交的办事申请实施电脑自动审批,实现“即报即批” 即“秒批”,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通过同步推进智能监管和审管协同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可以强化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
  杨俭透露,广西在2017年底已建成30多套全区性专业审批或监督管理系统,10多套电子证照和诚信信息行业分库,自治区总库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

 

(唐琳/文)

 

 

初审:涂畅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