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声音 >文章页

荣毅宏代表:“三个抓手”力促乡村振兴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1月31日 09: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8年01月30日

荣毅宏代表:“三个抓手”力促乡村振兴

荣毅宏代表接受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 超/摄

 

  近日,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港防城区区长荣毅宏作客“2018自治区两会广西云访谈间”,就防城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接受记者采访。
  荣毅宏认为,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计划,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体现,又是广西在新时期着力发挥生态优势的一大亮点。早在几年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就审时度势,启动了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八年行动,今年即将实现从宜居乡村到幸福乡村的华丽转身。今年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不仅有力巩固提升了我区宜居乡村的工作成果,更重要的是把城乡协调发展作为一个主要方向。防城区作为植物界大熊猫——金花茶的生态原产地,拥有丰富的森林、海洋、湖泊等自然资源和优越的现代农业发展条件,在乡村振兴计划当中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下一步,防城区如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荣毅宏表示,一是重点打造特色小镇“高地”。抓好金花茶特色小镇建设,以“广西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依托,将华石镇打造成为“中国金花茶特色小镇”、金花茶产业聚集区,培育特色鲜明的产业结构,实现种植、加工、贸易、科研、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二是打造具有边海特色的新型田园综合体。防城区以推进宜居乡村、幸福乡村建设为抓手,整合一批资金投放,完善提升冲敏、那果、平木等一批乡村示范点的产业配套服务功能,同时,利用我区获批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影响力,建设一批有机产品基地、民宿体验基地、农村电商中心等。三是抓好大南山及中越边关全域生态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打造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国家风景道项目),抓好峒中牛大力休闲农业度假区规划建设,加快开通那良至越南海河、峒中至越南平辽跨境一日游,深化白浪滩与越南茶古景区的友好合作,辐射带动更多具有“海丝”特色的精品线路。


(黎 超 叶作林/图文)

 

 

初审:朱欢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