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01日 15:2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

 

  3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主持会议。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采取各种措施,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2月10日,全区2016、2017年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万人,累计已搬迁入住43.6574万人,搬迁入住率达到70%。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承上启下、赢取主动的重要一年,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立足一个“早”字,尽快研究部署新年度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及时行动抓好落实。要抓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高位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抓整屯搬迁工作,把符合条件的村屯纳入搬迁范围,真正做到应纳尽纳、应搬尽搬;要抓试点,以点带面,加快推进拆旧复垦或生态恢复工作;要抓增减挂钩政策落实,加大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力度;要抓安置点建设管理,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后续管理,发挥项目实效;要抓后续扶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培训的资金投入,促进搬迁对象稳定脱贫;要抓资金管理使用,组织开展好全区易地扶贫搬迁“拉网式全覆盖”大巡查,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健康发展。
  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吴玉斌,副主任委员黄世喆、莫富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厅、扶贫办、移民工作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汇报。下一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调研组到梧州、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市开展调研,为3月份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做好准备。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