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们在现场 >文章页

『媒体看广西』今天,广西声音又密集出现在全国各大报纸上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10日 12:53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2018年3月10日

  两会建箴言,媒体看广西,来看今天出版的中央主要报纸对广西代表委员履职情况的报道。

 

  在现代化进程中,我们要引导人们注重修养品德、保持良知、增强爱心,给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关爱和帮助。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年3月7日习近平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对群众悲欢冷暖感同身受—再忆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说脱贫攻坚】

『媒体看广西』今天,广西声音又密集出现在全国各大报纸上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链接

 

  《经济日报》从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说起,刊发了“对群众悲欢冷暖感同身受——从亲切话语看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报道,“脱贫攻坚”篇再次回顾总书记2015年3月8日在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要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提高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就业能力,努力阻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打开孩子们通过学习成长、青壮年通过多渠道就业改变命运的扎实通道,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黄炳峰代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

『媒体看广西』今天,广西声音又密集出现在全国各大报纸上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链接

 

  《人民日报》第1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议国是: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长黄炳峰。黄炳峰说,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环江是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的深度贫困地区,为推进脱贫工作,县委常委挂任乡镇党委第一书记,选派60名党员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党建与脱贫攻坚相互促进、成效明显。建议在考核扶贫工作成效时,既看当前增加了多少收入,又看今后增收后劲足不足,为乡亲们脱贫之后走向致富做好铺垫、打好基础。

 

【吴炜代表:增强实体经济的创新动力】

『媒体看广西』今天,广西声音又密集出现在全国各大报纸上

点击图片观看原文链接

 

  《人民日报》第6版两会特刊“聚焦中国制造品质革命”,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柳州市市长吴炜。吴炜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发展实体经济要牢牢把握技术创新这一核心环节,紧密对接“中国制造2025”,不断增强创新动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加快形成发展的新动力。建议国家对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动能不断注入金融“血液”,在顶层设计上针对产业金融出台更加完善的政策措施,更加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

 

【曾光安代表:完全拥护宪法修改】

『媒体看广西』今天,广西声音又密集出现在全国各大报纸上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链接

 

  《光明日报》第2版“让宪法永葆生命力——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改”,采访了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代表。曾光安说,宪法修正案草案在宪法序言中增加“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我十分赞成。中国的开放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符合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流,展现了中国的胸襟和世界情怀。

  

【“让公平正义之光暖人心田”报道  举例广西经验采访住桂委员】

『媒体看广西』今天,广西声音又密集出现在全国各大报纸上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链接

 

  《新华每日电讯》第5版两会特刊“让公平正义之光暖人心田---从全国两会看司法公正”,举例2018 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广西大新县人民法院推出化繁为简的“填空式起诉状”,为立案登记群众提供便利。即使是文化程度不高的老百姓,也可以快速“填”出一份合格的起诉状。文章说,从立案审查制,到立案登记制,再到各类方便群众诉讼的措施——— 曾让人深恶痛绝的“立案难”成为历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的一个生动缩影。

  文章还采访了住桂委员钱学明。钱学明说,最高法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力争让这一历史难题真正成为历史,司法权威度、公信力显著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迎来决战之年,相信人民法院将如期打赢这场硬仗。

 

【许燕妮代表:从“小姑娘”到“技能大师”】

『媒体看广西』今天,广西声音又密集出现在全国各大报纸上

点击图片查看原文链接

 

  《新华每日电讯》第12版“代表委员基层来”,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玉柴集团内燃机装试工种技能大师许燕妮。许燕妮说,我从一个青涩的小姑娘进入工厂 ,从一个普通工人干起 ,成长为技术骨干 ,这离不开企业为普通工人成长搭建的平台。从业 20 多年来 ,许燕妮从一名技校毕业的学生成长为内燃机装试高级技师 ,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是玉柴生产一线的巾帼之花。这次两会她带来的建议是拓展职工的职业通道 ,让作出突出贡献的技师得到社会尊重。“玉柴共有员工 2 万人,工种技能大师只有十几个,其中女同志只有我一个。”许燕妮既自豪,又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她建议相关部门多设立女职工技能比武的活动,让女职工有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变得更加自信、自强、自立。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