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声音 >文章页

王跃飞代表:维护宪法权威 全面贯彻施行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15日 15:31      来源:《人民日报》2018年3月15日

王跃飞代表:维护宪法权威 全面贯彻施行

王跃飞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必将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们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一是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以宪法为统领为总依据,制定、修改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完备的法律法规推动宪法实施,对现行地方性法规进行清理和完善。三是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切实保证宪法法律有效落实。着力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切实把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法律实施提高到新水平。

 

(刘华新 庞革平/整理 肖晴/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涂畅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