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我们在现场 >文章页

广西代表团提交8件议案175件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3月15日 09:02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3月15日

  截至3月14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8件、建议175件。
  今年是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为提出质量高、针对性强的议案建议,广西代表团代表们在会前做了深入调研,通过广泛征求意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在此基础上,大家着眼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广西实际,围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认真撰写议案建议,以实际行动争取国家对广西各项事业更多更大的支持。大会期间,代表们相互学习、充分交流,不断修改完善议案建议,进一步提高了议案建议水平。其中,以全团名义提交的《关于加快建设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建议》,引起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宇介绍,广西代表团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既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审视思考问题并提出对策,也反映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基层群众心声,充分体现了迈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历史责任与担当。

 

 (董文锋 魏 恒/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