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来宾代表委员热议优化税收环境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16日 11:27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4月16日

  近日,来宾市地税局联合市国税局召开“两会代表委员话春风”座谈会,邀请全市18名企业界代表委员参加座谈,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收集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融洽,税务人员与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拉开了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委员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对来宾市税务系统“春风行动”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并提出了对便民办税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来宾税务部门办税效率高,宣传辅导到位,很多事项在网上一次性就能办完,我很满意。”政协委员、广西福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静说。 

  “现在办理涉税业务的渠道很多,通过网上办税系统能实现自助办税,还可以打印发票,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政协委员、中国银行来宾支行营业部经理周良枢说。 

  政协委员、来宾市中兴商贸公司总经理董学密说:“自开展‘春风行动’以来,办税更便利、更高效,尤其是国地税联合办税后,我们不用两头跑了,在一个窗就能把涉及两方的业务办好。”同时,他提出:“税收政策变化快、文件多,纳税人对政策的了解跟不上,希望税务部门在新政策出台时,第一时间召集我们来学习。” 

  代表委员们在会上对国地税联合办税、降低企业涉税成本、拓展网上办税服务等做法表示肯定,还就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提问。来宾市地税局、国税局相关业务科室的负责人现场答复,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据悉,此次税企座谈会是来宾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来宾市税务部门迎接第27个税收宣传月的热身活动。 

 

(丘游燕 蔡红娟/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