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2018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重点督办9件代表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4月28日 16: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获悉,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为“代表建议”)582件。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其中9件被列为2018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这9件代表建议分别为:《关于做好广西乡村振兴村屯规划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关于支持钦州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建议》、《关于支持进一步提升柳州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中战略地位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激励机制的建议》、《关于争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平桂“本地瑶”地区全面发展的建议》、《关于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创国家5A级景区的建议》、《关于打造广西广东九洲江跨省小流域治理为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议》、《关于将柑桔黄龙病防控立法的建议》。
  今年收到的代表建议主要集中在经济领域、教科文卫体、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农林牧渔水、工业、交通和能源等方面,其中工业、交通和能源方面建议占总数的28%,经济领域方面建议占总数的15%,分别居代表建议总数的第一、二位。
  今年的代表建议已交由83个承办单位研究处理,其中9件重点督办建议交由22家单位负责办理,并由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财经委、教科文卫委、民委、外侨委、环资委、农委共8个专委负责督办。
  本次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将从4月持续到8月,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自治区人大各专委将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带领下,统筹推进各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督促各承办部门抓好落实,确保将这些代表建议办出成效。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